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领取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

  • 发布时间:2015-12-11 07:26: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奥斯陆12月10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4个主要组成机构的负责人10日在挪威首都奥斯陆代表该组织领取了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

  挪威诺贝尔委员会主席菲弗在颁奖仪式上说,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促成了一个通过和平与非暴力方式解决冲突的良好平台,打造了能够确保公正和稳定的组织机构,展示了对话与合作的意愿。

  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秘书长阿巴西等领奖者在联合讲话中说,当今世界迫切需要进行文明间的对话,争取和平共处,尤其需要把打击恐怖主义作为头等大事,这意味着需要坚决加强各国在反恐领域的协调与合作。

  今年10月9日,挪威诺贝尔委员会宣布,把2015年诺贝尔和平奖授予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2013年7月25日反对党议员穆罕默德·布拉米遇刺,突尼斯随后陷入了严重政治危机。由突尼斯劳工总联合会牵头,突尼斯工业、贸易和手工艺联合会、突尼斯人权联盟和突尼斯全国律师会等参加发起成立的突尼斯全国对话大会推动了解决危机的政治进程。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