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非共和国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

  • 发布时间:2016-02-15 11:22: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雅温得2月14日电 班吉消息:中非共和国14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目前全国选举委员正在统计投票结果,计票结果揭晓尚需时日。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首都班吉和中非共和国其他行政区的投票现场,选民排队等候,秩序良好。

  角逐选举的两位候选人,中非复兴党联盟候选人阿尼塞-乔治·多洛盖尔和独立候选人福斯坦-阿尔尚热·图瓦德拉在第一轮选举中得票率领先。

  第一轮总统选举于去年12月30日举行。由于没有候选人因得票率过半而直接胜出,得票率领先的多洛盖尔和图瓦德拉得以进入第二轮角逐。

  因投票涉嫌违规而于去年12月30日被取消的中非共和国国民议会选举也于2月14日举行。1800名候选人角逐国民议会105个议席。

  中非共和国局势长期动荡。去年5月,全国和解论坛在班吉举行,论坛参与各方达成和平和解协定,承诺尽快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加强司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