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促进“两个健康”有成效

  • 发布时间:2016-02-15 09:30:58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白银讯】2015年以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工商联开展以“民营企业家与中国梦”为主题、以守法诚信为重点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使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四信”意识,自觉树立和维护良好的企业和企业家形象。

  “民企陇上行”活动有成效。按照2015年全市“民企陇上行”活动安排,结合该县招商引资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制度,分解专项行动引进资金任务,为顺利开展专项行动打下基础,全年共招商引资总额1.3亿元。

  “双联行动”带动精准扶贫有成效。把“双联行动”同精准扶贫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互相促进,先后两次深入头寨子镇塬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入户摸底工作,确定了发展滞后的精准扶贫对象9户。利用节假日、扶贫日,多次开展帮扶和慰问活动,帮助贫困户秋收,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进一步加深同贫困户的感情,扶贫脱贫工作取得了良好成绩。

  素质提升工程有成效。组织企业负责人现场学习观摩南方发达地区村、企“抱团取暖”的发展模式,进一步提升企业帮扶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的认知感和责任感。选派优秀会员企业家参加中国人民大学“企业管理大型公益讲座”培训;举办会宁县小微企业SIYB创业培训班,培养非公有制经济人才、提升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创新创业、经营管理能力。

  回馈社会有成绩。会宁县依禾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投资12万元对联系村刘家寨子乡开展帮扶活动。甘肃百福浓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为11户贫困户和一名患病民警送去慰问金总计5.81万元,出资13万元用于开展“最美孝子”评选活动和奖励先进。兰州会宁商会捐资72万元在会宁一中设立“会商宏伟班”。会宁县第三建筑公司为白银市见义勇为协会和会宁县慈善协会各捐款4万元。会宁县桃峰建筑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会宁县正达建筑实业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家企业为该县贫困学子捐资68万余元。(曹彩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