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傻瓜养花机销量要增10倍

  • 发布时间:2016-02-15 05:33:09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昨天,宅耕科技全员上班第一天,又恰逢情人节,公司CEO蔡万巧给每个员工送了一盒精致的巧克力,还有一个红包。

  “去年是公司创业元年,今年将是公司大发展的一年。目前公司有员工50多人,今年计划新招50多个员工。”蔡万巧说。实际上,大年初一,蔡万巧就已经在忙着物色人才。

  “今天我已经面试了两三拨人,一共10多个人。”蔡万巧说。他们在各自的专业有多年的从业经历,还有来自阿里、网易的。“也有几个刚毕业的大学生,由学校推荐,我们会提供3个月左右的实习机会。”

  2015年,靠着两款全自动植物生长机,宅耕科技的销售额达到了2000多万元。“今年的目标是销售额突破2亿元,增长10倍。”蔡万巧说。其中内销目标是1.5亿元,外销1000万美元。

  蔡万巧的目标并不是不切实际的幻想。实际上,截至目前,公司外销的订单已达到1000多万美元,业务遍及美国、日本、法国等14个国家。光是完成这些订单,公司的外销目标就能完成。而在国内市场,目前已有40多家经销商,主要集中在华东地区以及东北部分地区。“春节过后,年内我们准备再发展180家左右的经销商,主要是西南、西北、华中、华北等地区。”

  这些经销商大多是慕名主动上门要求加盟的,对公司来说并不需要投入运营资金,只要在规范运作方面把关即可。“我们实行的是一级代理,包括市、县一级,而不实行层层代理的方法,这样给终端经销商更多利润空间。”

  之所以能吸引众多的经销商加盟,靠的还是产品的吸引力。公司的“傻瓜养花机”,可以让都市白领“傻瓜式”地种植花卉和蔬果。从种子、种苗开始,一直到开花结果,一个月只需加一两次水和营养液,不需要你有专业的农业知识和额外的人工养护。期间生长机会根据植物不同种类及生长周期,自动浇水、自动光照。

  “接下来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应用场景,开发新的产品。比如客厅、厨房、阳台有不同的自动养花机问世。今年重点开发单孔的员工工位自动养花机,小学、幼儿助教机,外贸款以及家庭升级款。像员工工位自动养花机,小巧玲珑,非常适合摆放在写字楼内都市白领的办公桌上。”蔡万巧说。

  公司推出的花卉品种已有60多种。“一般的花卉小苗,运输过程中两三天时间就会枯死。而我们培育的小苗,装在透气的保湿袋子里,空气与水的比例保持在3∶7,可以维持半个月时间,这就解决了小苗运输的问题。”蔡万巧说,今后宅耕科技不仅可以提供花卉种子,还可以提供小苗给顾客。

  “宅耕科技所倡导的农业4.0时代,是一个农业回到室内、进入千家万户的时代。这是一个万亿级的产业。”蔡万巧说。而他的目标是做全球领先的室内种植系统服务商。 本报记者 王燕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