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厦金旅游圈”催热厦门春节旅游

  • 发布时间:2016-02-14 19:3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厦门2月14日电 (龙敏苏卫军宋红武)“厦金旅游圈”日渐成形,进一步催热了厦门猴年春节假日旅游。

  厦门市旅游局14日透露,今年春节期间,金门县政府举办了猴年迎春系列活动,包括大型音乐会、古迹巡礼单车快乐游等,吸引不少大陆游客经厦赴金旅游,其中仅由厦门市旅行社组织的省外游客赴金游人数就达1306人次,表现出了较高人气。

  厦金“小三通”客运繁忙,也是春节厦金游火热的具体体现。在这个春节7天长假里,厦金“小三通”抵达旅客为1.67万人次,同比增长7%。

  根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和携程旅行网发布《2016春节旅游趋势报告与人气排行榜》显示,春节国内旅游度假人气排行榜中,厦门荣登国内旅游度假目的地城市榜首。另据同程旅游发布的《2016春节黄金周居民出游趋势报告》,厦门市首次取代海南三亚位居首位,人气领先。

  统计数字显示,今年春节假日,厦门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94.96万人次,同比增长5.51%;旅游总收入20.4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7.03%。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6.38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28.92%;一日游游客138.58万人次,占接待总人数的71.08%。

  今年是厦鼓轮渡航线调整、鼓浪屿景区游客总量限制后的第二个春节假日,又兼之厦门实施热门景区周边道路车辆单双号限行,厦门旅游市场总体热度不减,旅游接待情况平稳有序,各景区舒适度有较大提升。

  其中,假日七天,限流后的鼓浪屿回归“静”与“净”,接待游客4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15%,旅游舒适度有较大提高;“海上看金门”更是受到游客热捧,接待游客3.36万人次。

  随着厦门成为重要的高铁区域枢纽中心,高铁动车旅游也成为厦门新热点。今年是合福高铁、赣瑞龙铁路开通运行的首个春运,加上厦门市有针对性的高铁沿线旅游促销,为厦门带来了更多省内外游客。据统计,假日七天,火车抵厦旅客37.47万人次,同比增长2.24%。

  同时,厦门自驾游持续走热。随着动车和高速公路网不断完善,特别是“高速免费”的政策,进入厦门自驾游继续受到游客青睐。(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