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云南春节流行自驾自助游

  • 发布时间:2016-02-14 19:23:4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昆明2月14日专电(记者庞明广)云南省假日办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16年春节黄金周,云南省共接待游客1389.56万人次,同比增长9.84%。全省自驾车进出约710万辆次,自驾自助游成为春节出游主流选择之一。

  据介绍,春节各地接待游客数据表明,云南旅游业正呈现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昆明周边、滇西、滇西北传统旅游线路热度不减;在丽江、大理、腾冲等传统旅游线路带动下,怒江、楚雄等地旅游接待量均有大幅增长;以西双版纳、普洱为代表的滇南旅游线路持续火爆;滇东、滇东南旅游异军突起,红河元阳梯田、文山丘北普者黑成为热门旅游目的地。

  自驾自助游成为云南春节旅游市场的主流方式之一。春节黄金周期间,云南全省自驾车进出达710.06万辆次,同比增长了11.69%。乡村游、湖滨游、温泉游等休闲游成为人们欢度春节假日的主要选择,有力带动了乡村“农家乐”旅游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