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海南环岛高铁上午开通 游客3小时“零位移”看遍海南风光

  • 发布时间:2015-12-30 14:15: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从今天起,只需要花3个小时,“坐着高铁游海南”已成为现实。今天9时40分,海南环岛高铁西段首趟列车准点发车,它将和2010年12月开通运营的海南环岛高铁东段连通,成为全球第一条热带地区的环岛高铁。

  据悉,这条高铁线路从旅游胜地海口出发,全长345公里,是海南省迄今为止投资最大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西环高铁北起海口市,南至三亚市,沿海岛西部海岸线,经过澄迈、临高、儋州、昌江、东方、乐东6个市县,设立16个车站。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全程票价二等座为128元,一等座为204.5元。

  有网友称高铁是:“零位移逛海南,真是刷新出行新速度”。一直以来,海南的旅游呈现东边热,西边冷的情况。但沿着西环,游客会发现很多原生态的海洋、热带雨林以及少数民族的风土人情,如东坡书院、千年古盐田等,高铁还会经过棋子湾、尖峰岭等西部景区。

  昨晚,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海南环岛高铁西段首发车全列车票在开售后1小时左右就全部售完。来自北京的王大姐前段时间在海南昌江棋子湾看房,她说:“海南的空气真的很清新,之前来看了房还没订下来,那时西面的高铁还没开通。现在好了,去那里方便多了。”

  据悉,正式运营后,高铁将会有两对的环形列车开行。环岛高铁距离海岸线最近的地方只有500米,所以部分线路可以透过车窗看到海滩美景。乘坐高铁的游客还可以在列车上品尝海南的四大名菜,这也是创新之举。

  海南是一个高温多雨的地方,尤其是海南西部还是一个高盐度、高腐蚀性的地方,在建设中采用了很多防蚀防潮的技术。

  环绕全岛的环岛高铁,犹如一条镶嵌于海南岛上的“珍珠链”、“幸福圈”。建设环岛高铁是构建海南立体交通体系的大手笔,对加快形成海岛“三小时经济圈”、推进国际旅游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据新华社 央广 《海南日报》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