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方回应欧盟对华钢铁产品贸易救济调查:望审慎克制

  • 发布时间:2016-02-14 19:3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北京2月14日电 (记者 石岩)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14日就欧盟对华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发表谈话指出,希望欧方审慎、克制、依法使用贸易救济工具。

  当地时间2月13日,欧委会官方发布公告,决定对原产于中国的进口无缝钢管、中厚板和热轧平材钢三类钢铁产品同时发起反倾销调查,并对自中国进口的冷轧钢板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中国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负责人14日就此发表谈话表示,欧委会近期频繁针对中国钢铁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中方对此高度关注。中方希望欧委会严格遵守世贸组织规则,审慎、克制、依法使用贸易救济工具。

  该负责人指出,钢铁行业已经成为中欧贸易摩擦频发的重点领域。据统计,自2014年以来,欧盟针对中国产品发起贸易救济调查共计15起,其中钢铁类产品8起,占比超过半数。

  该负责人强调,产能过剩是当前全球钢铁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需要各成员方协同应对。中国政府对处理钢铁产能过剩问题非常重视,正采取一系列切实有效的措施并付出很大的代价,经过努力已经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该负责人最后指出,对于钢铁贸易中出现的问题,中国政府一贯主张通过业界对话沟通、交流合作加以有效解决,中国政府愿与世贸组织各成员方进行真诚沟通,为创建公平、公正、可预期的国际市场环境做出积极努力。同时,中国政府鼓励钢铁行业和涉案企业积极参与应诉,依照世贸组织规则维护自身正当利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