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印度最高法为强奸受害者“出头” 裁定政府资金援助

  • 发布时间:2016-02-14 07:27: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专特稿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印度最高法院裁定,印度各地方政府应制定一致政策,保护强奸和性侵受害者,为其提供资金援助,用以维持生活。

  印度强奸案频发,而受害者往往被保守家族和社区蔑视,甚至驱逐,承受二次伤害。许多人非但没钱状告凶手,自己的生活也难以为继。

  路透社12日援引最高法院文件报道,在保护强奸和性侵受害者上,各地方政府标准不一,比如,西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没有丝毫资金援助,旅游胜地果阿邦的援助金额则可多至100万卢比(约合14620美元)。

  法院判决说:“毋庸置疑,多少钱都弥补不了受害者被剥夺的尊严和信心,消除不了她们承受的创伤和悲痛。但是,罪行发生后,这样的援助至关重要。”

  最高法院宣布上述裁决前,驳回了切蒂斯格尔邦一名男子的上诉。该男子以婚姻为饵诱奸盲女,获刑7年。就这起案件,最高法院要求切蒂斯格尔邦政府为盲女提供每月8000卢比(116美元)的资金,直至她辞世。

  2012年12月,一名23岁医学院女大学生在印度首都新德里一辆不当班的公交车上遭6名男子轮奸,伤重死亡。此事引发印度全国大规模示威,迫使印度当局出台包括死刑在内的相关法律,以严打强奸。然而,过去几年来,印度强奸案依旧频发,状况未见好转。

  国家犯罪档案局数据显示,2014年印度强奸案数量增加了9%,达到3.37万起。按妇女权益组织说法,这一数字远低于实际情况,许多受害者迫于舆论和经济压力,选择了忍气吞声。(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