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国云服务市场增速连续几年在65%左右

  • 发布时间:2016-02-14 07:2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杨国民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云服务市场增速连续几年在65%左右,政府、企业等购买云服务的热情高涨——

  云服务加速构建 行业发展生态圈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市场风生水起,各家云计算企业不仅纷纷发布自己的战略,并且不约而同地将联手合作伙伴提上日程。日前,以“云腾无界 智赢未来”为主题的浪潮云服务合作伙伴战略发布暨云智联盟大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浪潮发布“云腾计划”,将在3年内发展1000+云拓展合作伙伴、1000+云渠道合作伙伴、1000+云方案合作伙伴,以开放、共享、平等、共赢为原则,打造云服务生态圈,推进我国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

  “‘云腾计划’的发布是浪潮云计算战略的又一重大布局,合作伙伴将会是浪潮云服务布局过程中的重要力量。作为中国政务云领导者,未来浪潮将把合作伙伴视作浪潮的一部分,优势互补,共同为客户提供最佳产品和方案,积极打造中国云生态,在全国树立中国的云品牌,输出中国的云能力。”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王洪添表示。

  据Gartner数据统计,2015年全球云服务突破1800亿美元,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未来几年将保持15%以上的增长率。而《中国公有云平台白皮书》数据显示,中国云服务市场增速连续几年在65%左右,2015年预计达到2175.7亿元,越来越多的企业和厂商正在进行转型,将会进一步拉动云服务市场的快速发展。

  2015年2月,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促进云计算创新发展培育信息产业新业态的意见》,大力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鼓励购买云服务。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大型企业购买云服务热情高涨,并积极探索通过购买云服务拉动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发展,并涌现出了重庆政务云、国家质检云等典型案例。

  “当前云服务国内政策环境已渐成熟,开始进入落地阶段。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大型企业在云服务市场份额中占据主导地位,这也是浪潮云的主攻方向。”浪潮集团副总裁、浪潮云服务CEO王方表示。

  基于在安全云、行业云、服务云、中国云四方面的能力,浪潮宣布将投资100亿元,通过打造全国云计算中心布局、整合全球资源加大技术创新、打造完善的生态环境三个举措,实现服务200个区域政府、40个行业部委、200家大型企业的阶段性目标。

  “云服务的竞争等同于云生态的竞争。云服务模式下数据中心、平台、业务应用高度集中,统一管理、统一服务;在业务上云、数据整合、应用创新的每个环节上,都需要借助生态的力量进行支撑,单一厂商的力量不足以支撑云服务业务的发展。”王方说。他表示,云服务商应联合软件开发及系统集成商共同推动业务落地、应用上云,全方位满足客户的要求,实现共赢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杨国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