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浪潮与美国迪堡成立合资公司 拓展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市场

  • 发布时间:2016-01-19 22:3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1月19日电(黄巧)浪潮集团与美国迪堡公司19日在京共同举办合资合作签约仪式,成立全新合资公司——浪潮金融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据悉,双方总投资规模约6亿人民币。

  随着全球金融服务业的快速发展,未来数年国内ATM市场将保持两位数的稳定增长,达到百亿元的规模。此次合作整合研发、生产与销售的资源优势,将进一步拓展中国市场,为更广大的中国客户提供全系列金融自助服务终端及解决方案。浪潮集团将在合资公司中持有51%的股份,并委任首席执行官,而迪堡方面将出任新合资公司的董事长。

  据协议,此次合作将主要聚焦于金融行业领域,产品线涵盖现金类、非现金类、票据类等全系列产品。未来,合资公司产品将全面实现在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以及城商行、农信社等银行客户的全覆盖,为国内外金融领域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孙丕恕称,通过此次与迪堡合作,浪潮将实现对金融行业全业务链的支撑,也将有利于双方业务的发展。副总裁孙成通也表示,通过合资合作方式引进国外技术,消化吸收后将提升企业的整体能力,与国家政策相适应。此次合作使浪潮在金融行业的产品线进一步完善,与云计算大数据能力相结合,能够更好的为中国金融业提供自主可靠、高水平的整体解决方案,应对“互联网+”时代的需求。

  “与浪潮集团的合作加强了我们与中国客户的关系,强化了迪堡在中国的市场策略。”迪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安迪·W·马特斯在发布会上说,“我们非常高兴能与浪潮在自助服务终端产品及相关服务上进行全面合作,也期待着迪堡重新发动在中国市场的增长引擎。”

  迪堡大中华区总裁顾可维表示,此次与浪潮的合作具有高度的互补性和兼容性,双方合作将也将推进迪堡在业务上的转型和中国市场的拓展。

  为支持迪堡公司以服务为导向的市场定位,浪潮集团也将入股迪堡在华的合资公司——迪堡金融设备有限公司。未来,该公司将专注于全方位服务,即与ATM机和其他自动交易方案相关的安装、维护、专业服务及运营外包业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