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俗文化亮相春晚引爆陕西旅游市场 春节揽金115亿

  • 发布时间:2016-02-13 22:2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西安2月13日电 (记者 阿琳娜)记者13日从陕西省旅游局获悉,2016年春节期间,该省接待境内外游客2497.95万人次,旅游收入115.34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23.32%和26.55%。陕西文化元素亮相央视春晚,“看春晚游陕西”引爆春节旅游市场。

  猴年央视春晚,陕西文化元素集中亮相,摇滚版的华阴老腔,原汁原味的陕北民歌等,将地道的陕西丝路文化、历史文化和民俗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也引爆了该省春节旅游市场。

  春晚西安分会场在西安南门瓮城举行,西安城墙成为游客的热门选择。西安城墙景区在春节期间吸引了12.92万游客;南门休闲区接待游客19.2万人次。春晚的《丝绸之路》进一步打响了丝绸之路起点旅游品牌,人文景区开启了丝路迎春的脚步。大明宫景区接待游客36.38万人次;汉城湖接待游客95.41万人次。

  据陕西旅游局官员介绍,震撼的腰鼓、社火等民俗文艺表演在春晚西安分会场亮相。这些民俗文化元素呈现在各地乡村旅游上。各大乡村旅游点围绕过大年,上演了挂红灯、蒸花馍、敲锣鼓、扭秧歌、耍社火等精彩好戏,吸引了大量城市居民举家前往,感受传统过大年的韵味。礼泉袁家村、兴平马嵬驿、蒲城重泉古城接待游客均突破100万人次。

  来自山东的常俊告诉记者,看了春晚让他有了来陕西旅游、了解陕西民俗文化的冲动。春节假期他与女友去了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西安城墙、大雁塔等景点,还观看了老腔、秦腔表演。

  据悉,随着大众旅游时代和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个性化更强、自由度更高的自助游、自驾游成为春节假日的主要出游方式,加之春节假日高速公路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刺激了民众的出行意愿。春节假日陕西各主要景区接待游客自驾游数量达到90%以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