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实体商业回暖,春节消费市场同比增长8.2%

  • 发布时间:2016-02-13 18:42: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上海2月13日专电(记者周蕊)上海市商务委统计数据显示,猴年春节期间,伴随着城市奥特莱斯、主题化购物中心等新业态受到追捧,餐饮消费的大众化步伐加快,实体商业回暖,上海消费市场营业额同比增长8.2%。

  17个区县商务主管部门和重点商业企业联合抽样调查显示,355家大中型商业企业春节期间(1月31日至2月13日)共实现营业额90亿元,同比增长8.2%。

  专家分析,实体商业在经历了艰难的阵痛期后焕发了新的生机,位于长宁区的百盛全面改造为城市奥特莱斯定位,春节期间,百盛优客城市广场销售额同比增速超过50%;而以“屋顶摩天轮+轻艺术街区”为卖点的大悦城购物中心二期,其屋顶商业新模式也成为主题化购物中心行业的新标杆,春节期间大悦城整体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1倍。

  大众化是今年上海百姓春节餐饮消费的主要特点。105家样本餐饮企业的除夕堂吃年夜饭实现营业额2499万元,同比增长14.5%,每桌年夜饭均价2661元,相比去年春节期间抽样均价的3069元,同比下降13.3%。

  另据大众点评2016“吃货地图”统计,截至2月12日上午10时整,沪上居民春节期间一顿饭的人均消费为94元左右。

  此外,得益于电影票房和旅游的火热,春节期间,此间娱乐健身等服务企业收入也明显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