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奥特莱斯能否解商业“库存之困”

  • 发布时间:2015-09-17 05:29:53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零售业低迷,库存量陡增——

  COACH奥莱全国销量前五,成都第一;BURBERRY西南独家奥莱直营店,销售业绩全国前列;耐克运动折扣店月均销售额突破100万元。这些惊人数据,你能相信都出自成都时代·奥特莱斯店吗?

  随着去年以来经济形势持续下行,零售行业低迷,让服饰企业面临前所未有的巨大库存压力。有专业机构统计,去年以来积压的品牌服装库存量,未来甚至要用4年时间来消化。而加上各种电商平台的夹攻,让本来就不容乐观的零售行业更加艰难。持续缩减门店,退出商场专柜,以减少人工及渠道成本,已经成为今年更多服装品牌的选择。

  而在这一轮的低迷之态中,真正的奥特莱斯反而迎来了丰收季节,或许能成为品牌消减库存的一大渠道。

  □本报记者 王红 赵张冬

  奥特莱斯单个品牌全年销量过亿

  9月14日下午,四川日报记者来到成都时代·奥特莱斯,停车场几乎停满。这天是周一工作日,照理来讲应该人流量不多,记者观察到国际一线品牌的专卖店并不冷清,耐克专卖店非常热闹。

  记者从业内人士处获悉,时代·奥特莱斯COACH前年的销售额已经过亿,今年也不会低于这个数字。宝姿、爱步等品牌的销量也在西南排名前列,有的单品牌每月销售额突破百万元。GAP工厂店销售位列成都榜眼,星巴克在成都第五。这些数据,在百货业冷清的今天显得颇为亮眼。

  时代·奥特莱斯不仅吸引成都的顾客,每到周末还有不少来自于资阳、眉山、乐山、绵阳等地的顾客,又因为临近双流国际机场,还经常有西藏、陕西等地的顾客前来消费。时代·奥特莱斯的停车场有3100个车位,周末和节假日的车流量要上万,人流量高峰时也会达到3万人左右。根据奥莱会统计,成都时代·奥特莱斯2014年销售额已经高达17亿元,2015年据称将要冲刺20亿元大关,仅今年上半年,成都时代·奥特莱斯已经完成过半目标业绩,20亿元销售大关指日可待。

  9月8日,成都苏宁城市奥特莱斯一家全新奢侈品买手店开业,当天一款功能性风衣几近卖空,买手店负责人Susan说,这已经是公司在苏宁城市奥特莱斯开的第二家买手店了,上一品牌开业不到一年已经实现盈利。“这也是促使我们必须在这里开第二家店的原因,因为相信在苏宁城市奥特莱斯一定会大卖!”无独有偶,该品牌的另一家自营店在成都时代·奥特莱斯,每月销售额可以达到100万元,“这比好多购物中心的直营专柜业绩还高。”

  渠道缩减体现价格优势

  据业内人士透露,奥特莱斯的货品跟正价货品有所不同,因为是专门的生产线,大批量生产,成本低,而且是工厂对卖场直接供货,省去了中间的代理商环节,更多地让利给了顾客,所以价格优势比较明显。甚至有淘宝买手店也来时代·奥特莱斯进货,每个月都固定来消费。

  从全国范围内来看,奥特莱斯这一业态的销售增速高于其他的商业业态,例如MALL、百货等。这跟现在的经济大环境和人们的购物理念转变有关。四川最近还有郫县的花样世界·奥特莱斯、广汉银河·奥特莱斯、都江堰东能·奥特莱斯等即将亮相,从侧面证明运营商们都看好奥特莱斯这一业态。

  去年全国服装类的库存相当大,据业内人士称已达4成,部分货品今年流入到了奥特莱斯的渠道进行消化。有消息称,相关机构可能对海外代购征税,按照现行汇率计算,加税以后的代购品价格,与在奥特莱斯购买相差无几,但是却没办法享受到售后服务。喜欢海淘、找代购的客户看来得转变购买渠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