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球金融市场虽又动荡爆发新危机的可能不大

  • 发布时间:2016-02-13 07:15:00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纽约2月11日电(记者王乃水、李铭)在美联储主席耶伦暗示美国将放缓加息步伐后,美国股市却未能止跌,11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收盘再次下挫。同日,纽约油价暴跌4.5%至12年来低点,而作为避险资产的黄金价格则大涨4.45%,创下一年来新高。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投资者信心低迷、全球经济复苏缺乏亮点,因此短期来看全球金融市场动荡恐将延续。本周,全球部分市场迎来了新一轮大跌。

  由于市场担心去年亏损额高达68亿欧元的德意志银行可能丧失偿债能力,该银行股价8日暴跌近10%,成为全球银行板块,尤其是欧洲银行板块全面下挫的导火索。一时之间,关于德意志银行会否成为下一个雷曼、2008年金融危机会否重演的担忧在市场蔓延。

  分析人士认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全球主要监管机构已经加强了对银行业的监管,银行业抵抗风险能力大大增强,目前看尚不存在再度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可能。

  晨星公司负责欧洲银行业务的高级分析师埃琳·戴维斯说,欧洲银行业整体仍然较为健康,德意志银行有一定的特殊性,其国际业务比重较高,更容易遭受油价下跌等外部因素冲击,但谈破产言之尚早。

  相对于欧洲,美国银行业更加稳健。大西洋证券银行分析师克里斯·惠勒表示,2008年金融危机后,美国对银行业的监管更加严格,且美国银行业对石油行业的风险敞口明显低于欧洲,更远低于2008年金融危机时住房抵押贷款所占比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