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度全美华埠小姐参赛佳丽亮相旧金山

  • 发布时间:2016-02-11 07:21: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2月9日电 (记者 刘丹)9日,12名2016年度全美华埠小姐参选佳丽在旧金山中国城亮相,她们将在2月13日晚决出这项赛事的第59届桂冠得主。

  由旧金山中华总商会主办的这项选美活动今年进入第59年,主题为“美丽健康,迈向六十”。

  身着旗袍的12名佳丽分别用中英文自我介绍,她们年龄从19岁至26岁,来自加州旧金山、奥克兰、纽约、德州休斯顿、华盛顿州西雅图和夏威夷等地,已经完成或正在接受大学教育。

  佳丽们表示,选美是人生一次重要而美好的体验,将尽力展示自己最强实力,呈现在美华裔女子的美貌与智慧。她们将在决赛当晚的才艺环节表演中国古典舞、中国民间传统乐器演奏和歌唱等。

  出生在香港,从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毕业的李昭南告诉中新社记者,她的家庭与华埠小姐有缘,妈妈曾在上世纪80年代参加选美。李昭南在好莱坞从事为电影选角色的工作,爱登台唱歌表演的她将表演钢琴弹唱。

  全美华埠小姐制作总监赵汝安介绍,与往年相比,本届参赛佳丽更加多元化,选择的表演项目更倾向于体现中国传统艺术。

  赛事邀请香港歌手石咏莉担任表演嘉宾。

  以智慧和美貌并重的全美华埠小姐选举是海外历史最悠久的华人选美比赛,参选佳丽由全美华埠主要商会或民间组织、商家推选。以往参选部分佳丽进入娱乐圈发展,包括香港演艺界的陈法拉、郭锦恩和吴美珩等。

  全美华埠小姐评选奖项包括冠军、华商小姐、旧金山小姐和才艺小姐等。她们在赛事结束后继续在旧金山参加系列农历新年庆祝活动,包括久负盛名的农历新年大巡游。

  出席当天活动的还有中华总商会会长欧国雄、中华总会馆总董甄国辉等。(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