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纽约地铁站被吐槽电梯太少 华埠耆老称太受罪

  • 发布时间:2015-10-10 15:4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金春香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10月1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纽约地铁站内的扶梯上,总是能看到行人匆匆沿着左侧向上或向下奔走赶着去上班或是搭乘即将进站的地铁。可是,在一些车站,却是连扶梯和电梯都没有的。年轻人还可以爬一爬楼梯,可对耆老和推着婴儿车的乘客来说,遇到这样的车站,就是场噩梦。

  一位华埠耆老坦言,平时出行基本靠走,偶尔想搭乘地铁去稍远地方,一看没扶梯,电梯又要等好久,只好改乘公交车。

  在9日的最差地铁站报告会上,曼哈坦第三小区委员会主席李金枝(Gigi Li)直言,第三小区委员会相比其他地区来说,是个公共交通荒漠,地铁站数量屈指可数。除了要保障车站的干净、安全、便利外,电梯和自动扶梯的畅通也非常重要,因为下东城居住着相当多的耆老,他们对电梯的需求量非常大。而且,很多使用小孩推车的家庭也需要依靠电梯来实现通行。

  李金枝说,反观下东城的几个地铁站,电梯和自动扶梯的数量极其紧缺,以坚尼路N/Q/R线地铁站为例,仅有两个电梯可以使用,单次载客量为五至六人,而按下按钮后一等就是好几分钟,让人很是着急。史葛静参议员发布的第26选区最差地铁站报告结果也证实了这一情况,扶梯、电梯无法使用不说,还没有任何标明何时恢复使用的指示牌。

  李金枝说,全额资助基金计划对纽约的公共交通安全和便利非常重要,希望这个报告能唤起相关小区的关注,使全额资助计划能够早日落实。(金春香)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