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美旧金山警方调查针对华人的涂鸦仇恨犯罪事件

  • 发布时间:2015-09-08 08:4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丹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旧金山9月7日电 (记者 刘丹)美国旧金山市警察局7日表示,正着手调查针对华人的街头喷漆涂鸦行为,并将此定性为仇恨犯罪,这也是旧金山一个月来第二起辱骂仇恨华裔居民的事件。

  9月7日是美国劳工节长周末,有民众6日在旧金山市区东南的波托拉(Portola)居民区发现多处喷漆涂鸦,这些涂鸦均使用橙色颜料,或在建筑物之间的篱笆上,或在商店墙上,或在车库、公共游乐场及人行道上喷涂“No More Chinese”的英文字样(意即不欢迎中国人)。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格蕾丝·加潘丹7日表示,目前已知涂鸦分别在西尔弗大街1348号、大学街454号、费尔顿街500号街区,布鲁塞尔街100号街区,以及一个废弃的杂货店和帕勒加游乐场地。

  加潘丹说,警方已经着手调查此事件,并定性为仇恨犯罪,呼吁知情者提供信息。

  警方继续调查是否还有其他涂鸦,同时寄希望于街头摄像镜头有助发现犯罪嫌疑人。

  社区民众自己动手把第一个英文字母“No”去掉,变成“More Chinese”(更多中国人)。

  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旧金山市人口约82万,其中华裔居民17.22万,约占21%,是该市人口最多的少数族裔族群。

  在发生涂鸦事件的波托拉居民区,亚裔居民比例超过一半。

  有民众在社交网站上留言说,旧金山是个移民城市,制定并执行良好的移民政策,开放、包容。发生这样的不愉快事件,市政府应该认真对待,对民众有所交代。

  就在今年8月,一名旧金山华裔科技界人士也遭遇同样事件。贾斯汀·康(音译,Justin Kan)与未婚妻住在旧金山杜波斯社区,监视录像拍下一名穿着连帽衫,头戴棒球帽的长发男子半夜在其车库大门上写下针对亚裔的歧视性辱骂语言。

  贾斯汀·康出生在美国西雅图,2005年耶鲁大学毕业,在旧金山生活了9年,是一名成功的科技界人士,创办的企业Twitch被亚马逊以970万美元收购。

  他对当地媒体表示,很明显,涂鸦行为是针对他和家人的。他还说,从小到大从未经历过种族歧视事件,对此次事件感到相当震惊。(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