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列车相撞事件中的两个“黑匣子”已找到

  • 发布时间:2016-02-11 07:14:00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德国政府9日说,当天发生的严重火车相撞事件中,列车装备的“黑匣子”中,两个已经找到。

  交通部长亚历山大·多布林特说,两列火车共有3个“黑匣子”,其中两个已经找到,另一个应当很快也会找到。这些“黑匣子”将有助于调查人员查明列车相撞原因。

  这两列通勤列车当天大约6时50分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东南大约60公里的巴特艾布灵镇的一条铁轨上迎头相撞,部分车厢脱轨。一名乘客对当地一家电台描述事发经过,说列车驶出一座车站不久就急刹车,同时传出巨大声响,车内的灯熄灭,乘客们大声求救。他和另一名乘客用紧急设备打开车门,帮助其他乘客疏散。

  两列火车共运载大约150名乘客。9人已经确认在相撞中遇难;近90人受伤,其中18人重伤;两人失踪。数据显示,这是将近20年来德国发生的伤亡最严重铁道交通事故。1998年,一辆高速列车在慕尼黑与汉堡之间的线路上脱轨,101人遇难,88人受伤,是德国最严重的火车事故。

  不清楚两列火车为何会在同一条铁道上对向行驶。由于事发地点是弯道,而且铁道边是树林,调查人员推测,两列火车的司机可能没有及时发现对方。一家当地媒体报道,两列火车的司机和列车员都在相撞事件中死亡。

  另外,运输部长多布林特说,这条铁路线装备自动安全系统,如果一列火车闯红灯或行驶方向错误,这套系统将激活列车上的刹车。不清楚这套安全系统为什么没有发挥作用。调查人员正在试图查明撞车是人为疏失还是技术故障。

  事发后,大约700名警察、消防员、急救人员投入搜救,十多架直升机运输伤员。现场搜救一名发言人说,当天恰逢巴伐利亚州狂欢节假日,而且事发时间早,否则伤亡人数可能更多。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对这起严重事件表达不安和难过,对遇难者亲属表达慰问。(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