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法外长:法俄就解决叙利亚问题将继续保持合作

  • 发布时间:2015-10-24 15:46:0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3日,法国外长与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在巴黎举行会晤。法国外长表示将与俄罗斯就解决叙利亚问题继续保持合作。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再次呼吁应加快政治解决叙利亚冲突的进程。

  23日,法国外长法比尤斯会见了前来到访的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会后两人简短地接受了媒体访问。法比尤斯再次强调法国势将推翻巴沙尔·阿萨德政权,还释放出争取和扩大同阵营的信号,“如果我们将巴沙尔推举为叙利亚的未来(领导人),无论是巴沙尔的反对者还是那些支持反恐的人就会投入到恐怖分子的怀抱。”

  同一天,俄罗斯、美国、土耳其、沙特外长在奥地利维也纳就叙利亚问题进行四方磋商,而法、德两国并未受邀出席。对此,法国外长会后宣布,巴黎将于下周召开叙利亚问题会议,届时德国、英国、美国以及沙特外长将出席,排除俄罗斯和伊朗的加入。但法比尤斯指出,尽管下周的巴黎会议不邀请俄罗斯参加,但俄罗斯仍是解决叙利亚问题的重要一方,法俄对话大门仍旧敞开,“我们会与俄罗斯保持合作。双方在一些问题上的观点可能存在异同,但俄罗斯是(解决叙利亚冲突中)非常重要的一方。尽管下周的巴黎会议没有俄罗斯的参与,但我们还会在其它会议中与俄共同合作。”

  当天法国外长还敦促巴沙尔停止轰炸叙利亚平民,他同时宣布,法国将在下周就保护叙利亚平民向联合国提交一份解决方案。

  新闻发布会上,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德米斯图拉指出,此时在叙利亚展开的军事行动十分激烈,俄罗斯目前在叙利亚拥有极大影响力,应加快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的步伐,但还要军事和政治手段并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