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布置景观灯饰 扮靓城区环境

  • 发布时间:2016-02-08 08:29:30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通讯员 王韡)为进一步美化节日期间城区环境,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区市容园林委提前着手,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佳节提供保障。

  积极做好杨柳青镇区节日景观及灯光布置工作。以“欢乐祥和”“喜庆红火”为主题,以灯饰和国旗为装饰元素,在杨柳青镇柳口路、西青道、新华道、柳霞路、泽杨道等道路两侧设置杨柳青年画、传统宫灯题材的主题灯饰86盏和隧道灯带56条,悬挂国旗1500面;在杨柳青广场周边树木及柳口路两侧行道树上装饰串灯近30000条。

  继续做好绿化养护和卫生清整工作。加强对入市口道路及杨柳青镇区道路等重点道路沿线绿化设施的养护管理,对枯枝落叶及时收集处理,做好绿化环境卫生清整等工作。

  保障道路清洁,及时做好环境卫生。针对节日期间人流量增大、垃圾增多的情况,提前雇佣临时工,增派人员、调整班次,及时清理鞭炮纸屑、食物包装等垃圾杂物,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重点地区和主干道路的环境卫生。

  加强安全巡查和安全教育,消除火灾隐患。对一线工作人员加强安全教育,深入施工现场、桥下空间和养护队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全力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另外,对景观灯和主题灯饰线路进行检测,确保节日期间的用电安全。

  提前做好应急预案,提升突发问题处置水平。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降雪问题,区市容园林委提前做好清融雪应急预案,安排好各路段、片区负责人,并与各街镇保持联系,各岗位人员随时待命。

  调整人员充实值班力量。提前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安排,充分协调人员,保证24小时接听群众来电,及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