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95后”成免费电话主力军

  • 发布时间:2016-02-07 03:29:18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孙奇茹)国内即时通讯软件易信日前发布《2015互联网免费电话用户行为报告》。这个基于易信平台2亿用户的移动免费通讯调查报告显示,“95后”“00后”已逐渐主导零资费网络通讯时代,成为我国互联网免费电话的主力军。

  报告从易信即时通讯功能入手分析了互联网免费电话用户的通讯行为习惯。从性别来看,同样是免费通讯,男性和女性的使用习惯却大不相同——“男生频次多,女生聊很久”。

  报告显示,无论是网络通话、专线电话(对方无需安装易信就可拨打免费电话)还是多人通话,男生在使用频次上都远远高于女性,但是无论是哪种通话功能,女性在通话时长上相比男性都有压制性的优势。

  易信相关负责人分析,男性的通话习惯是有事就打电话,通话简短、效率高。男性能在多个简短的电话中处理很多问题,而相比之下女性的思维更有延续性,一个电话聊起来能延伸到很多话题,因此通话时间较长。

  交通有早晚高峰,通讯上也有。据报告显示,移动免费通讯一天中有两次使用高峰,其中37%的通话集中在20点到22点,在14点到16点之间的通话数量占一天总量的1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