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兰丝带”男性健康节

  • 发布时间:2015-10-08 02:33:38  来源:兰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世界卫生组织确定每年的10月28日为“世界男性健康日”,旨在唤起全社会对男性健康问题的关注,提高男性健康意识,提升自我保健能力,呼吁社会和家庭对男性身体健康多一份关爱。今年10.28“兰丝带”男性健康节——亚健康男性生殖健康系列关爱行动暨2015甘肃省第14届男性健康公益大普查、病例征集、新技术体验援助活动于10月1日在兰州万达广场拉开序幕。

  本届男性健康节“兰丝带”系列关爱行动由甘肃省性科学健康教育基地、甘肃省生殖保健院共同发起,得到中国医师协会泌尿外科医师分会、中国医师联合会、中国医促会国际合作推广专业委员会、甘肃省泌尿系疾病临床医学中心网络医院等机构的鼎力技术支持。

  据健康节组委会成员之一甘肃省生殖保健院张治书院长介绍,近几年随着社会压力的增强,男性健康多处于“亚健康”边缘。有一组权威调查数据显示:在一般人群中,真正患病和完全健康者不足2/3,还有1/3以上人群处于第三种状态,即亚健康状态,这其中中年男性所占比例高达75%。这些人通常出现在工作压力大、生活节奏紧张、生活不规律、抽烟喝酒、缺乏锻炼的人群中。主要临床表现是身心疲劳、食欲不振、易怒、头痛、失眠、性功能减退等,这些症状困扰着他们的正常生活,影响着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和谐。

  因此,本次关爱活动以“关注男性亚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为主导,以“关爱顶梁柱,参与一年一度男性健康公益普查”为核心,将举办病例征集、健康体检、医疗援助、健康体验等一系列惠民公益活动。在倡导全社会关注男性健康的同时,积极引导男性朋友树立大健康观念,摈弃不良生活习惯,拥有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

  同时,甘肃省生殖保健院花巨资全新引进“诺亚方舟”经络穴位男性性功能康复治疗系统、智源肽前列腺治疗系统、多维汇聚超声治疗系统等国际领先治疗技术与设备,将最新科研成果运用到本次男性健康节中,为男性朋友治愈“男”题、重获幸福,打开希望之门。

  在启动现场,记者获悉自2002年甘肃省生殖保健院建院之初开展第一届男性健康公益普查,截止今年已是第14届,作为陇原男性一年一度的健康盛会,今年的公益普查定于10月24、25、26日在城关区白银路甘肃省生殖保健院如期举行。普查项目包含男性常规检查、前列腺常规化验、前列腺B超、多普勒检测性功能障碍、尿流率检测、血糖、血型等八项内容,希望18岁以上成年男子关注自身健康,抓紧良机,积极融入到本次公益普查中来。

  目前,亚健康男性“兰丝带”关爱活动已全面启动,将历时两个月,更多精彩内容将陆续报道。如果您有任何问题或关于此次活动的疑问,欢迎致电0931--8112002或手机登陆wap.8112002.com进行相关咨询了解。 记者郭锐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