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首都机场今迎出港客流最高峰 达14.35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05 18:50:00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孟环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孟环)今年春运期间,首都机场预计进出港旅客将超千万人次,日均客流量均维持在25万人次之上。今天,首都机场迎来节前首个出港客流最高峰。上午10时首都机场最新数据预测,今天起降航班将达1687架次,运送旅客26.24万人次,今天也是节前出港客流最高峰,达14.35万人次。

  记者今天上午10时在首都机场看到,航站楼值机柜台前人头攒动,春运中的运行控制中心紧张而忙碌,高高竖立的显示大屏,紧紧抓着值班人员的眼球:这里是保障车辆及时到位,那里还有一架波音747在滑行道上缓缓向前……专人专岗时刻对航班关键保障环节进行着监控,及时协调、追踪,尽全力保障航班正点,最大程度减少旅客机上等待时间。

  据悉,在3座航站楼原有无行李快速安检通道和急客通道的基础上,首都机场还为女性旅客开设了专用通道,且在2号航站楼新增一条急客通道。同时,考虑到旅客通过安检后的实际使用需求,进一步补充了免费电瓶车的数量,老、弱、病、残、孕及距离飞机起飞时间不足25分钟的急客可优先使用。

  在首都机场3座航站楼内,分布着141台自助值机设备,部分自助值机设备还具备退改签功能。春运期间,首都机场在T3-C楼国内出发C02、C03等五个登机口加装了旅客自助登机设备,从北京飞往上海、杭州等地的国航快线航班旅客均可以享受到自助登机服务所带来的快捷。首都机场还在1号航站楼的K01、K02柜台,3号航站楼J31、J32值机柜台加装了全自助行李托运设备,旅客完成包括办理登机牌、打印行李条、交运行李、领取行李凭证的自助托运全流程,用时不超过5分钟。

  为了让旅客走得好,首都机场还特别将“爱心陪伴”服务范围延伸到了车道边,将服务的老年旅客范围放宽至60岁;还协调增设了更多寄存衣柜以提供免费冬衣寄存服务;首都机场“APP2.0”版也在春运前夕完成了升级,不仅提供更准确、完善的航班动态信息,还新增美食查询及机场巴士实时到站查询功能。南航方面预计,2016年2月6日农历大年二十八,将迎来节前春运的客流最高峰,当天南航预计运输旅客28万人次。在2月6日当天,南航联合腾讯微信举办“让红包飞”活动,共准备了30万个贺年现金红包,向广大旅客拜年。 J147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