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产经 > 交通物流 > 正文

字号:  

中越国际列车开通7年运送旅客超20万人次

  • 发布时间:2016-02-03 11:3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南宁铁路局3日提供的信息显示,随着春节的临近,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嘉林)的中越国际列车,从1月31日开始进入春运高峰

  据南宁铁路局南宁客运段国际车队车长梁胜伟介绍,从1月31日起,广西南宁至越南嘉林中越国际列车T8701/2次迎来了旅客回家过年或出国旅游的热潮。2月2日,由越南嘉林开回广西南宁的T8702次车厢全部满员,共152名旅客;当日由广西南宁开往越南嘉林去的T8701次客流量也是平时的3倍。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习俗相近,都有春节的习俗。据介绍,由越南开往广西南宁的列车,以商务旅客和归国留学生为主;由广西南宁开往越南嘉林的列车,客流主要是跨国探亲、旅游和越南回家过年的旅客为主。

  2009年1月1日,广西南宁至河内嘉林中越国际列车T8701/2次正式开行,南宁因此成为除北京外第二个有国际旅客列车始发的城市。为减少出入境边检时间,这趟国际列车只挂五节软卧车厢、定员152人。7年来,这趟列车已成为中越两国节假日旅客出游、留学生放假开学出行、商务人员往来最便捷的通道,也成为中国—东盟人员往来最优惠便捷的“绿色通道”,7年运送国际旅客已超过20万人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