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贝因美与恒天然关联方签约收购工厂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0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北京商报讯(记者 钱瑜 阿茹汗)贝因美与恒天然之间的合作有了最新进展。昨日贝因美公告称,2月3日该公司与恒天然关联方签订了《资产购买协议》、《合资协议》和《仲裁协议》等协议,这也就意味着贝因美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私有有限公司下属生产中心一事有了实质进展。下一步,协议需要获得中国及澳洲相关主管部门的批准。

  贝因美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生产中心是两家公司2014年达成战略合作时的一项重要内容。2014年贝因美牵手恒天然,双方合作的主要内容有三部分:一,恒天然收购贝因美最多20%的股权;二,通过贝因美的渠道销售恒天然的自有品牌安满;三,收购完成后,双方设立合资公司,收购恒天然在澳大利亚的生产集团,达润工厂。

  根据贝因美昨日公告,贝因美已经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境外资产、对外投资暨关联交易的议案》,同意以8200万澳元收购恒天然澳大利亚私有有限公司下属生产中心达润工厂51%的权益,并与恒天然方共同组建非公司型合资架构运营达润工厂。贝因美拥有该公司51%的股权,恒天然则持有49%的权益。

  据了解,去年恒天然与贝因美就已经在这家达润工厂完成了特制配方奶粉的试验,达润工厂是一家专门生产营养型奶粉的企业,投资额达到3亿澳元,也被定位成恒天然高价值婴童营养奶粉的全球性中心。

  “借助此次合作,贝因美也将拥有澳大利亚奶源、澳大利亚原装原罐的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一方面这符合国内乳粉企业频频走出海外的战略动向,另一方面对于改变贝因美在国内乳粉市场日渐衰落的境况也有着积极的推动意义。”上述业内人士说。

贝因美(00257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