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节黄金销售现小高峰 专家:投资黄金实物还没到时候

  • 发布时间:2016-02-05 07:15: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温济聪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春节前夕,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呈现持续上扬态势,黄金珠宝市场更是再现高峰。记者实地走访北京菜百商场、国华商场、太阳金店等多家知名黄金卖场发现,各大商场内人潮涌动、年味十足。

  在菜百商场一楼猴年贺岁黄金饰品柜台,记者见到张欣越女士时,她正在给母亲和女儿挑选“佳运猴”和“猴年贺岁黄金吊坠”。“我的妈妈今年72岁,我的女儿今年12岁,她们俩今年都是本命年。我给她们分别买一个‘佳运猴’,希望母亲身体健康、万事如意;祝愿女儿能够学习进步。”张欣越笑着告诉记者,她去年获得了公司优秀员工的称号,为了犒劳自己,她给自己也买了一个“猴年贺岁黄金吊坠”。

  春节黄金的火爆销售行情,让菜百商场黄金项链部副主任张雪男忙得不可开交。他介绍说,目前商场最为抢手的产品就是与猴年紧密相关的“佳运猴”和“猴年贺岁黄金吊坠”。“‘佳运猴’一个3.5克左右,价格在1000元左右,每天可以卖近200个;‘猴年贺岁黄金吊坠’单个价位1000元至几万元不等,每天也可以销售六七百个。”记者在国华商场发现,3D金“伶俐猴”系列饰品同样最受欢迎,近期每天销售都在数百个以上。

  菜百商场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开年第一个月,菜百公司取得了销售额突破1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近10%的喜人成绩,1月销售近3吨黄金。特别是1月最后一个双休日,仅两天时间就销售了近5万件商品,为1万余顾客提供首饰保养、编织、咨询等多项售后服务。而国华商场相关负责人同样表示,生肖猴的金饰品已经比去年同期的生肖羊多卖了一倍,近期购金消费者明显增多,各种吊坠、手链等黄金饰品销量陡增。

  不过,对于春节前夕人们的购金热潮,世元金行研究员王守凯则呼吁应该“两面看”。“如果是单纯为了过年吉祥喜庆,购买黄金饰品无可厚非;但如果是为了投资,则应保持适度理性。”在王守凯看来,从投资角度来说,对于黄金实物的购买,没有必要操之过急,当前黄金全面上扬的条件还没有完全成熟,金价可能处于小周期的高位,如果购金者是出于保值增值需求,建议可以等待金价短期回落后再出手购买。(经济日报记者 温济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