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部分商场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

  • 发布时间:2015-09-30 05:34:26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物价部门对杭城60余家企业进行价格检查

  部分商场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

  检查人员现场开出罚单,节日期间将加大巡查力度

  □通讯员 高春敏 本报记者 祝瑶

  为了维护节日市场价格秩序, 9月23日—30日,杭州市物价局开展为期一周的市场价格检查工作,主要针对紧密贴近老百姓吃、住、行、娱、购、停等方面。

  对于商贸流通企业、宾馆餐饮企业、交通运输行业、旅游服务这四大行业,物价部门进行重点检查,涉及杭城近60余家企业,包括商场、百货、电器卖场、宾馆、餐饮饭店、停车场。其中,部分商场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检察人员当场给予1000元的行政处罚。

  “明码标价不规范”仍有发生,检查人员现场罚款

  记者了解到,物价部门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商场存在明码标价不规范的行为。当检查人员一行来到在杭州大厦的“fresh”(馥蕾诗)专柜,发现在销售中存在不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在杭州解百的租赁柜台,检查人员发现广州美致制衣有限公司在销售服装中明码标价要素不全,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对这两家单位存在的价格违法行为,检查人员当场分别给予罚款1000元的行政处罚。

  类似的价格违法行为在杭城部分大型电器卖场同样存在。检查人员在国美武林超级店、秋涛路上的五星家电卖场进行检查时发现,部分商品在促销中并没有标识起止时间,个别商品存在不按规定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价格违法行为。

  另外,城西银泰、华润万家秋涛店等商场、超市外围出租的柜台也存在一定的问题。检查人员表示,在售的化妆品、服饰、箱包、鞋等商品存在不按规定的内容和方式明码标价的行为,当即在现场给予了纠正和指导,同时作出了限期责令整改通知,要求在规定的时间内对存在的问题予以整改。

  记者了解到,在检查中,个别商场还存在涉嫌不正当价格的违法行为。在苏宁生活广场的“红孩子”门店,检查人员发现在售的“乐可爱尿不湿”、“贝帝龙”实木高档多功能im198婴儿床、“贝丝”BABY BUS多功能婴儿推车等多款品牌商品,在广告宣传标识原价和现价促销活动中涉嫌存在虚构原价的不正当价格违法行为。

  物价部门表示,对于这些存在价格违法的案件,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做好调查取证工作,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做出相应的处罚。

  物价部门将加大巡查力度,严处节日期间价格违法行为

  物价部门表示,从近日的检查总体情况来看,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价格整体平稳,生活必需品货源比较充足、价格稳定,未发现散布虚假涨价信息以及囤积居奇、操纵价格、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通过检查,相关部门表示,商贸流通企业中的大型商场百货、超市、电器卖场在让利打折、返券、有奖销售等促销活动相对比较规范,并且杭城消费者面对节日期间商场各种促销活动也日趋理性。

  根据中秋、国庆“双节”市场价格监管工作部署,节日期间,杭州市物价局将持续加大对市场价格行为的巡查力度,重点查处不明码标价、不按规定和内容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不履行价格承诺、虚假促销和低标高结等涉嫌价格欺诈的价格违法行为。

  对节日期间查处价格违法案件,物价部门表示,做到“查处一起,曝光一起”,确保节日期间市场的价格稳定。同时,物价部门提醒消费者,如遇到价格违法行为,可拨打12358价格投诉举报电话进行投诉举报,物价局将及时严肃处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