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场内货基火爆 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交易活跃

  • 发布时间:2016-02-05 01:00:4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年关将近,各路资金掀起入场“过年”潮,场内货币基金的交易量也急速飙升。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代码511860)场内交易活跃,备受投资者关注。

  据了解,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作为货币ETF,将货币市场基金引入场内进行交易,以便捷高效的交易方式,为场内投资者提供兼具安全性、收益性和流动性的现金管理工具,在交易所内为投资者提供类银行储蓄产品,在市场震荡的行情下,是个不错的配置选择。

  震荡行情下的理想配置

  一、睡钱活用,闲置保证金增值

  当前行情下,大盘未来走势阴晴难测,选择观望的投资者不在少数。如果让资金白白躺在证券账户上,那就太可惜了。但是,这个行情下,你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就是另外一番风景了。

  一方面,在暂无交易机会时,一直持有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可享受不间断的货币基金收益。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1月27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最近7日年化收益率为2.209%,而资金白白趴在证券账户上只能享受0.35%的活期存款利率。另一方面,无论你什么时候发现股票交易机会,都可以在交易时间内一键卖出博时保证金货币ETF,资金马上就能用于买入股票,及时把握投资机会。

  二、T+0高效便捷:当日享收益 买入即可卖出

  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可进入二级市场交易,无缝对接股票投资,更好地满足股票投资者对保证金货币基金的流动性需求。不看好股市、欲卖出股票转投货币基金的投资者,在卖出股票之后,即刻在二级市场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即时就能确认货币基金份额,并享受当日基金收益;看好股市、欲退出货币基金买入股票时,则在二级市场卖出博时保证金货币ETF,资金即刻可用,可立即买入股票。

  三、交易便捷,费率优势明显

  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交易和买卖股票一样,投资者只须在证券账户内操作,在股票账户里输入“511860”,点击鼠标,即可完成买卖,所有操作都在账户内完成,资金无须转入转出。此外,博时保证金货币ETF管理费率为0.3%/年,托管费率为0.09%,场内交易不收取任何交易佣金。场外的申购和赎回费率也均为0。

  博时保证金货币ETF的买入时机

  那么,什么时候适合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呢?

  一、每日收盘前

  博时保证金货币ETF的收益与投资者的持有时间有关,并不受证券市场收盘影响。在每日收盘前,投资者可通过输入代码511860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当天就可以享受收益。

  二、行情不明朗,轻仓观望期;股市资金长期闲置时

  假如投资者因为某种原因,在一段时间内暂时不会参与股票交易,这时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首先,资金白白趴在证券账户上只能享受0.35%的活期存款利率,闲置的机会成本很高,要是在这期间持有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可以享有货币基金收益。根据Wind数据,截至2015年12月2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去年以来收益率为2.72%。其次,如果投资国债逆回购,需要投资者反复操作,而且7天以上的国债逆回购一旦参与,就无法提前退出,令投资者非常被动。这时,博时保证金货币ETF的优势就体现出来了。

  三、每周五及节假日前

  货币ETF在周五或其他节假日前,“买入当天即享受收益”这一优势将大大增强。周五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可以至少享受周五、六、日合计三天的货基收益,而如果投资者在周五申购传统货币基金,收益确认日为下周一,而周五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周五、六、日三天均可乐享收益,比传统货基足足早3天。在其他节假日前,投资者提前买入博时保证金货币ETF,也能享受稳稳的幸福。

  (基金投资需谨慎)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