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余庆构建茶叶区域品牌

  • 发布时间:2016-02-04 08:31:52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王淑宜)余庆县依托山清水秀,天蓝气清生态优势,大力发展茶产业,截至目前,已发展苦丁茶6万亩,白茶2万亩,生态绿茶8.3万亩,全县种茶面积达16.3万亩,产品远销国内外,并全力打造松烟绿茶和飞龙湖景区白茶两个茶旅项目。日前,该县又作出新部署:全面推进“余庆苦丁茶”、“飞龙湖白茶”两个地域品牌建设,确保2017年茶园面积达到20万亩,实现茶叶综合年产值10亿元以上。

  余庆县加快茶产业发展的主要措施有六项:一是推进茶园建设生态化,每年将投入资金500万元以上,完善茶园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狠抓产品质量安全,积极开展绿色防控,今年将安装太阳能杀虫灯300余盏,黄板40万张。并建立健全茶叶质量安全可追溯制度。三是推进加工企业集群化,将到浙江、福建招商,引进一批茶企茶商。四是推进产品开发多样化,强调一芽一叶、一芽二叶、一芽二叶以上的分级简化,苦丁茶、绿茶、白茶、红茶、油茶全面发展。五是多渠道开拓市场,建立国内市场、国际市场和网络市场相互促进、互为补充的销售网络。六是推进品牌建设,加大力度推广“小叶苦丁茶”品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