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贞丰-普安地区发现特大型金矿

  • 发布时间:2016-02-04 08:31:52  来源:贵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通讯员 张鹤林)近日,中国地质学会2015年度十大地质科技进展、十大地质找矿成果评选揭晓,贵州贞丰—普安地区系列特大型金矿获十大地质找矿成果。

  按照贵州省找矿突破战略行动“246”计划,在省国土资源厅的统一部署和组织下,我省2015年度地质找矿获得重大突破。省地矿局105地质大队刘建中、陈发恩等人,系统总结了贵州西南部构造蚀变体分布区金矿成矿规律和控矿因素,建立了金矿找矿模型,开展了区域成矿预测,取得了系列重大成果:发现了埋深300至1400米的隐伏金矿体,整装勘查区累计查明金资源量367.31吨,新增203.32吨,实现了贵州金矿找矿的历史性突破;水银洞层控卡林型隐伏金矿累计查明金资源量260.45吨,新增177.41吨,成为中国最大的卡林型金矿床;新发现者相二埋深900至1400米的隐伏金矿体,可望形成新的大型金矿产地;重新厘定了泥堡金矿控矿构造格架,区内有望新增金资源数十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