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证券要闻 > 正文

字号: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开盘

  • 发布时间:2015-12-29 01:22: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高改芳  责任编辑:杨菲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技创新板”28日开盘。首批挂牌企业共27家,其中,科技型企业21家,创新型企业6家;19家企业处于初创期,其余8家企业步入成长期;区域分布上张江一区22园内企业共20家,其中10家位于张江核心园;行业上分布于互联网、生物医药、再生资源、3D打印等13个新兴行业。首批挂牌企业平均股本1,944万元,2014年平均营业收入2,272万元,平均净利润123万元,盈利企业约占70%。

  “科技创新板”挂牌公司股份转让日为每周一至周五,转让时间为9:30至15:00,中午时间不休市。“科技创新板”买卖申报意向有效期不超过30个转让日,股份转让每笔最低申报数量大幅降低至1000股,涨跌幅扩大至50%。

  目前可以参与“科技创新板”交易的投资者为,依法设立的具备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的法人机构、合伙企业;金融机构依法发行的理财产品;经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认可的其他投资者。此外,挂牌企业自然人股东只能买卖其持股公司的股份;挂牌公司在册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员工可以认购本挂牌公司。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