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矿业权市场化启动首个转让项目将落地

  • 发布时间:2016-02-04 07:29:32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记者赵峰、通讯员曾斌、张标)昨日,记者从武汉国际矿业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矿交中心”)获悉,省煤炭地质局持有的崇阳方山矿区石榴塘金矿挂牌转让项目有望于春节前后在平台正式挂牌转让,目前已上报主管部门进行前置审批。“该项目将是湖北省第一例在市场化平台交易的矿业权转让项目,具有里程碑意义。”矿交中心负责人介绍,矿业权的转让交易是一种自发行为,大多是通过业务往来或是朋友圈传递供需信息,让矿业权所有人与受让人走到一起,这种交易模式存在零散低效、信息不对称等特征。“若国有矿业权转让在这种窄渠道信息环境下进行,会导致议价不充分。”

  国有矿业权转让,如何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矿交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第三方平台,公开透明竞价,扩大信息受众面,让矿业权转让在阳光下进行,有利于充分发挥矿业权价值。国有矿业权转让交易全部进场,可以改变矿业权转让交易比较散乱的局面,规范交易行为,加强对矿业权主体的管理。

  去年12月,矿交中心揭牌成立,围绕矿业权交易、特色矿产品交易、矿业投融资和矿业咨询服务四大板块,着力打造公平公正公开的规范交易平台、矿产价值发现的资本运作平台、“互联网+矿业”的综合服务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