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虹桥将建世界一流水准商务区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1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促进高端商务、会展和交通功能融合发展,着力提升交通配套服务水平,提高虹桥机场服务辐射能力,高起点规划建设虹桥航空服务创新实验区,将虹桥商务区打造成为服务长三角、面向全国和全球的一流商务区——新鲜出炉的上海“十三五”规划纲要为上海虹桥商务区未来5年的发展“定调”。

  据上海市虹桥商务区管委会透露,“十三五”开局之年,虹桥商务区将紧紧围绕“世界一流水准商务区”目标,加快形成“最低碳”、“特智慧”、“大交通”、“优贸易”、“全配套”、“崇人文”的发展特色,使核心区建设形成新突破、主功能区建设形成新格局、拓展区建设打造新态势。

  新建项目必须绿色达标

  在核心区和主功能区社会投资和政府配套项目推进方面,该区今年将积极推进352栋楼宇年底前实现95%结构封顶,推进物流片区1、2号地块开工,推进迎宾三路隧道东延伸、会展通道西段工程、5号停车场、申昆路商务片区道路等工程,启动主功能区文澜路、虹昆路、石池一路、石池二路、石池三路等5条道路的建设。同时,继续推进“国家绿色示范城区”建设,新建项目要求必须为绿色建筑,其中50%以上为二星以上绿色建筑。

  在拓展区开发建设方面,虹桥商务区将积极推进6条快速路建设、5条跨区道路建设,落实一批教育、卫生、文化、体育和生活配套项目,落实人才公寓等配套建设,深入推进城中村改造,物流园区、国际医学中心功能建设;牵头推进吴淞江两岸景观灯光设计方案研究。

  商旅文观览路线即将推出

  另外,虹桥商务区有望在今年5月推出核心区“商旅文观览路线及示范区”计划,将来市民和游客沿着商旅文观览路线,可以看到区域内已投入运营的虹桥天地、虹桥绿谷、虹桥万科中心、冠捷项目,即将基本建成的虹桥丽宝广场、虹桥万通中心、虹桥正荣广场等楼宇的靓丽形象;总面积达20.49公顷,拥有月季园、竹凉亭、矩形树阵广场、水花园、华翔绿地的野趣风景,以及目前世界面积最大的建筑单体——国家会展中心的雄伟身姿。

  同时,虹桥商务区核心区的公共标识系统也正在加快建设,其中,道路静态交通标志引导已开工。近期,虹桥商务区内地面引导标识也将逐步安装,便于市民快速找到楼宇位置。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即将到来的春运高峰,虹桥枢纽将24小时通宵运营。根据市春运办的统一安排,虹桥商务区已做好春运期间市内交通各项保障预案,虹桥枢纽地区还将增设8条公交春运专线。

  去年虹桥枢纽总客流为3.1亿人次,日均85万人次,同比增加8.9%;最高峰值时为113.6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