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电饭锅“十二五”出口近60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03 21:31:1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作为“中国电饭锅产业基地”的湛江市,“十二五”期间电饭锅出口交出了一份亮丽的答卷:据海关统计,“十二五”期间湛江市共出口电饭锅58.9亿元人民币(下同),比“十一五”期间(下同)激增1.5倍。

  海关统计数据显示,“十二五”期间,湛江市电饭锅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其中,民营企业出口电饭锅47.0亿元,激增1.8倍;外商投资企业出口8.4亿元,激增1倍;国有企业出口3.5亿元,增长29.6%。

  产品主要出口市场为东盟、印度、巴西及欧盟。其中,出口东盟18.7亿元,大幅增长90.8%;出口印度9.3亿元,激增2.7倍;出口巴西6.4亿元,激增9.3倍;出口欧盟3.7亿元,大幅增长94.7%。

  据了解,为推动湛江电饭锅行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提高湛江电饭煲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湛江海关在花大力气进行通关作业改革,进一步提高通关质量,为进出口企业创造良好的通关环境和减少贸易成本的同时,主动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到各企业,推动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和强化知识产权的品牌意识,引导、支持企业深入挖掘自身潜力,加强产品创新研发,从而实现转型升级。

  目前,湛江市电饭锅产业在产业规模、产业链配套、产业知名度等方面处全国领先地位,成为全国电饭锅产业发展的核心地区之一,也是广东省家用电器主生产基地之一。全市生产约电饭锅占全国电饭锅产量的70%以上,全球电饭锅产量的60%以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