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市质监局:2015年自动电饭锅质量抽查均合格

  • 发布时间:2015-09-10 11:2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9日,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公布2015年广州市自动电饭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共抽查了3家企业生产的3批次产品,经检验全部符合标准要求。

  本次抽查依据国家标准GB 4706.1-2005《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第1部分:通用要求》、GB 4706.19《家用和类似用途电器的安全液体加热器的特殊要求》、GB 4343.1《家用电器、电动工具和类似器具的电磁兼容要求 第1部分:发射》、GB 12021.6-2008《自动电饭锅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等标准,对输入功率和电流、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发热、工作温度下的电气绝缘和泄漏电流、耐潮湿、泄漏电流和电气强度、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内部布线、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螺钉和连接、电气间隙、爬电距离和固体绝缘、骚扰电压、骚扰功率、能效限定值等项目进行检验。

  产品选购及使用小常识

  购买电饭锅时,可以通过如下方法来鉴别:

  看包装。凡是生产产品符合国家标准的正规企业,生产的电饭锅很注意产品包装。选购时注意包装精美,印刷要清晰,型号、规格、厂名、厂址齐全。另外,要仔细查看商品的3C认证标志,不能购买无3C认证标志的电饭锅。

  看外观质量。检查外观装配质量,开关、旋钮应灵活可靠。

  同时,应检查其是否粘贴能效标签,能效标签一般粘贴在电饭锅的显眼位置上,标签上标称该型号产品的能源效率等级,能源效率等级是表示电饭锅产品能源效率高低差别的一种分级方法,依据电饭锅热效率的大小确定,共分成1、2、3、4、5等五个等级,1级所表示的能源效率最高,即最省电。优先选购能效等级为1级或2级的产品。

  对购买的电饭锅应先对其容器用热水清洗干净,去除部分有害物质,灰尘和污垢,以便放心使用。

  附件

  2015 年广州市自动电饭锅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产品及其企业名单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

  产品名称

  商标

  号型规格

  生产日期 /批号

  综合判定

  1

  广州唯高电器有限公司

  电饭锅

  三角牌

  CFXB35-1GA

  2015-02

  合格

  2

  广州市番禺宇晖家用电器厂

  电饭锅

  新加福

  CFXB100-1G

  2014-05-05

  合格

  3

  广州市飞戈家用电器有限公司

  西施煲

  图形商标

  CFXB50-3

  2014-10-25

  合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