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6年首月浙江因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出口减免关税超亿元

  • 发布时间:2016-02-03 19:5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李苑露 黄红蕾 沈静之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李苑露 黄红蕾 沈静之)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3日通报称,在2016年首月,即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二轮降税满月,浙江企业(除宁波地区)因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出口减免关税超1亿元人民币。

  自2015年12月20日中韩、中澳自贸协定正式生效以来,浙江与韩国、澳大利亚进出口贸易活跃。浙江出口韩澳原产地证书签证十分火爆,在第一轮降税期,仅11天,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便签发了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共2325份,货值金额达4.47亿元人民币。

  2016年1月1日起,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实施第二轮降税,中韩、中澳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成为浙江签发量最大的自贸协定优惠原产地证书。

  据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通报称,该局1月共签发中澳自贸协定证书6986份,货值金额达11.21亿元人民币,签证量居前五位的产品为家具、针织服装、塑料制品、鞋靴、钢铁制品;签发中韩自贸协定证书3741份,货值金额达7.69亿元人民币,签证量居前五位的产品为电机、机械、有机化学品、家具、塑料制品和钢铁制品。

  新一轮降税,使浙江出口企业有更多的产品享受到更大范围和幅度的关税减免,将更大力度助推浙江外向型经济发展。

  据了解,出口企业申办中韩、中澳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环节的全部收费,包括签证费、申领系统客户端安装费、年服务费、单服务费和平台服务费在内的所有费用一律免除。这已为浙江出口企业减免相关费用约100万元人民币,出口企业申办证书完全“零负担”。(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