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通银行深圳分行取得全面佳绩

  • 发布时间:2016-02-03 15:32:38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近年来,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抓住深圳市产业升级经济结构调整机遇,主动服务地方实体经济,经营管理业绩迈上新台阶,成为业界“优等生”。在刚刚落下帷幕的交通银行总行2016年工作会议上,深圳分行荣获“经营管理优胜奖”,这是该行连续两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此殊荣。在交通银行"1+3+1"综合评价体系中,深圳分行继去年取得“两个第1、一个第3”之后,今年又取得“两个第1、一个第2”的成绩。其中,综合竞争力排名第1,较2014年提高2个位次;内控继续保持系统第1;绩效考核排名第2;员工幸福指数排名第10,较2014年度大幅提升26个位次。同时,因该分行在“531”新一代信息系统工程上线推广中的重要贡献,交通银行总行还特别授予深圳分行“531工程推广优秀奖”。此外,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交通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评价中,该行也取得系统第二的优异成绩。

  据悉,交通银行深圳分行自2010年以来在资产规模、经营效益、资产质量已连续第6年保持全面稳健增长势头,并得到政府、监管机构、媒体、客户等多方面的高度评价,在2015(首届)中国金融年会上,该行还荣获深圳地区“年度最佳银行”和唯一一个“最佳行长”奖。

  主动应对经济新常态,支持实体经济

  为应对经济新常态,该行积极调整信贷结构,交行深圳分行结合深圳经济的特点,大力支持深圳七大支柱产业发展,信贷占比超过50%。此外,该行还以前海为契机,利用跨境贷等境内外联动优势积极支持深圳总部经济企业和现代服务业,目前已经支持了例如渤海融资租赁、永泰融资租赁等前海公司的融资业务。

  在支持小微企业方面,该行落实银监会“三个不低于”要求,在有效提高贷款增量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小微企业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小微企业贷款户数不低于上年同期户数,小微企业申贷获得率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该行量身为小微企业打造专属融资产品体系,该行已然成为“全周期、全产业链、全系列的小企业综合金融服务提供商。”

  据悉,目前该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占比高达24%,是五大国有银行中唯一一家达到20%激励标准的银行。该行相关人员表示:紧贴深圳市产业政策,质优价平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是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一直秉承的社会责任与发展方向。

  着眼未来,坚持可持续有质量发展战略

  据了解,交行深圳分行内部控制已连续六年获得交通银行总行 A级评价,其中2014、2015年连续两年系统排名第一;贷款不良率保持在深圳市同业的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一区间,在新常态下,该行有效应对了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降速带来的挑战。据悉,在交通银行总行开展的风险合规知识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深圳分行获得交行系统第一名,进一步体现了该行经营上较强的风险管理水平。

  此外,深圳交行还注重经营效益和社会责任的统一,将绿色信贷作为经营的优先方向,严格执行银监会 “绿色信贷”政策要求,持续调整并优化公司业务信贷结构,大力支持绿色环保贷款项目,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对违反国家产业政策、环境政策、安全政策,因环境和社会事故影响企业持续经营的客户,实施“一票否决制”,坚决不予授信。

  立足客户,用心服务,积极践行社会责任

  “一个交行,一个客户”是交通银行的服务理念,这不仅体现在该行立足客户不断完善网点硬件设施上,更表现在交行员工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的优质服务上,在2015年深圳地区星级银行网点评选中,该行入围总数位列深圳同业第一,同时该行也是深圳地区全国 “千佳”、“百佳”优秀网点最多的银行之一。完善的网点设施,贴心的服务更是让许多客户啧啧称赞。

  作为国有银行,深圳交行始终不忘肩负社会责任,在深圳“12·20”光明滑坡灾害发生后,该行第一时间紧急排查摸底并联系受灾客户,主动为企业减免贷款利息;该行还组织专门班组,20年如一日为巴士集团提供零钱清点及收款服务,为公交系统和市民贡献力量;2015年7月,该行与相关单位联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关爱留守儿童,牵手送爱心”系列活动,在深圳交行的精心安排下,近100名来自全国的长期难与父母见面的留守儿童与父母在深团聚,该活动同时受到中央部委的关注;8月,该行还承办了援疆夏令营活动,30名新疆少数民族青少年亲临特区深圳,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和强大。

  一直以来,交行深圳分行都在用行动践行责任,在把控经营,做好服务的同时不忘社会职责,深圳交行不仅是深圳腾飞的见证者,也是深圳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交行人的身影。

  全面推进深化改革,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在完成交通银行总行改革部署的同时,交通银行深圳分行立足实际推出自选动作,加大直营力度,创设了“三中心两团队”、推出来全员全产品计价、中干薪酬风险延期支付等制度。

  该行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化落实,持续强化基层党建,通过不间断进行的巡视巡察工作发挥震慑作用,实现党建与银行经营管理的有机统一,相互促进,该行落实从严治党主要任务和创新举措,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和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员工队伍。(张亚梅)

交通银行(6013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