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售电侧改革实施 首批签约售电量1.3亿千瓦时

  • 发布时间:2016-02-03 14: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2月3日电 (记者 刘贤)3日,首批12家企业与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在重庆签订售电协议。这标志着重庆售电侧改革试点迈入实质性实施阶段。

  此次签约达成2016年度售电量1.3亿千瓦时,用电企业平均签约电价每千瓦时0.6元(人民币,下同),至少降低企业用电成本2600万元。

  中国于2015年3月启动新一轮电力体制改革,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基本原则,向社会资本开放售电业务,培育售电侧市场竞争主体。重庆是首批售电侧改革试点省市之一。

  从售电侧改革试点获批到购售电协议签订,重庆仅用了67天。

  签约当天,中共重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翁杰明召开会议审议重庆市售电侧改革试点配套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试点范围、市场主体、输配电价、电力输配、用户接入、电力交易和结算、市场监管、工作机制等内容。

  作为中国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重庆建设内陆开放高地,是外资外企的重要投资落户地。当地聚集全球主要的网络终端产品品牌商、六大代工厂及超过800家的零部件配套厂商,产量约占全球三分之一,远销欧美、亚洲市场。

  初步预计,重庆的两江新区、长寿经开区、万州经开区、万盛平山工业园区、永川港桥工业园区等试点区域内,2016年投产新增电量用户137家,年用电量19.72亿千瓦时,可为企业节约5.19亿元电费支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