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两江新区出台新政 “真金白银”吸引“海归”创新创业

  • 发布时间:2015-10-28 17:3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重庆10月28日电 (刘贤 张雅兰)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新区重庆两江新区出台《中国重庆两江新区留学人员创业园十大政策》(简称《政策》)。记者28日从两江新区管委会获悉,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最高可给予100万元(人民币,下同)开办补助。

  直辖市重庆近年来致力于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其开放性不仅在经济领域,也在人才方面。作为重庆开放的窗口地带,两江新区聚集129家世界500强企业,此次出台《政策》着力于吸引更多国内、国际顶尖人才到当地创新创业。

  对经认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带技术、带创新成果到两江新区进行产业化并新注册科技创新型企业的,将获得一次性最高100万元的开办补助。

  而经过认定的世界500强企业、国内外行业领先大企业集团、国家重点科研院所到两江新区新注册设立的科研机构,当地将按照重庆市级、国家级标准,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300万元的机构开办补助。

  此外,对于牵头制定并获批国际、国家或行业标准的企业,两江新区一次性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奖励。科技创新企业中的高管、高级技术人才还有个人所得税的人才奖励政策。

  除了以上“真金白银”的奖励扶持,两江新区还有诸多“法宝”,如通过扩大科技风险投资基金、两江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基金股本,来支持两大基金及社会产业基金投资科技创新型企业,允许其以上市退出、定期回购、期权激励等多种形式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科技创新产品的市场出路也在《政策》考虑范围内。凡在两江新区研发和生产的科技创新产品,在同质同价的原则下,优先纳入政府采购和融资租赁以及推广应用清单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