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东风柳汽助力农民工返乡 爱心高铁专列从粤启程

  • 发布时间:2016-02-03 12:32:04  来源:南宁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月1日上午10时30分,载着600多名“摩托大军”的“景逸S50幸福专列”D3608次高铁爱心专列从广州南站缓缓驶出,一路向着广西方向驶去。这是铁路部门为“摩托大军”开行的免费高铁专列。

  近年来,每年都有数以万计的“摩托大军”从珠三角骑摩托车花费10多个小时,路程达上千公里回到广西老家过年。他们一路上不仅要忍受风雨侵袭,而且摩托车安全性能较差,其危险系数非常高。但因种种条件的限制,他们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千里走单骑”。

  今年春运,广铁集团开展“春暖回家路——铁路客货运齐力服务‘摩托大军’”活动。此次“摩托大军”关爱专列活动由东风柳汽等联合发起,并由广东、广西跨省合作,人社厅、交通厅、两地铁路部门等密切配合,专为“摩托大军”开设高铁专列和摩托车托运班列。这也是中国铁路史上第一次客货并行为“摩托大军”服务的活动。

  据悉,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广泛关注,报名异常火爆。“今年春节终于不用顶风冒雨骑十几个小时的摩托车回家过年了!”这样一句简单质朴而又充满感激的声音无数次出现在这次活动中。而早在1月26日前,主办方已为“摩托大军”开启了一趟货运专列先把摩托车运送返乡了。托运了摩托车的外来务工人员免费乘坐高铁返乡,在贵港下车后即可取回自己的摩托车,免费加油后骑行回家。

  作为活动的发起和支持方,东风柳汽一直热心社会公益,致力于对广大外来务工人员的关怀。此次承办对“摩托大军”的关爱活动,在践行柳汽精神的同时,也为“摩托大军”返乡尽一份绵薄之力,让每一位在外拼搏的人感受到来自东风风行的温暖。(马海春)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