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春运期广铁将开行6趟“摩托大军”返乡高铁专列

  • 发布时间:2016-01-12 19: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往年随着广东珠三角工厂春节前相继放假,一批批打工者采取骑摩托车的方式返回家乡。今年为了方便“摩托大军”安全返乡,广铁集团将于1月31日至2月5日每天开行一趟“摩托大军”返乡高铁专列运送返乡人员。

  记者12日从广铁集团获悉,该集团联系广东省交通部门和物流企业,计划于1月26日左右提前开行一趟火车货运班列,由社会公益组织捐助运费,为“摩托大军”提供免费托运摩托车服务,托运区间为广州、佛山至贵港。摩托车运到贵港后,将由物流企业用汽车运至离贵港高铁站最近的加油站,返乡人员下了高铁后再到加油站领取摩托车。

  广铁集团相关负责人称,托运1辆摩托车可优先购买3个人的往返高铁车票,同时优先照顾老、弱、幼及孕妇等人群。

  “摩托大军”最早追溯于2000年春运,当时许多在珠三角打工的广西籍外来工买了摩托车,平时用于上下班。春节回家买不到火车票时,就直接将摩托车骑回家。

  2008年春运,“摩托大军”首次吸引了社会的关注,沿线的地方政府在“摩托大军”经过的国道边设立休息点,免费提供餐饮服务,甚至还动用警车为“摩托大军”开路。“摩托大军”成为春运路上一道别样的风景。

  今年为了保障农民工返乡途中安全,1月31日的首趟专列,由广东省人社厅出资购票免费赠送给外来务工人员,2月1日的返乡专列由爱心企业赞助,免费赠送回家的高铁票、免费托运摩托车,广东省交通厅协调物流企业将摩托车从集中地免费运至铁路货场,让“摩托大军”在回家的路上走得更温暖、舒心。

高铁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内蒙一机 15.21 4.82%
2 双环传动 9.85 4.57%
3 山东路桥 6.35 4.10%
4 中鼎股份 18.12 2.60%
5 南京聚隆 48.20 2.4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凌云股份 15.21 -2.75%
2 盾安环境 7.21 -2.44%
3 鹏翎股份 15.10 -2.27%
4 天铁股份 23.00 -2.13%
5 祥和实业 22.50 -1.7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