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国家卫计委公布报告:H7N9等流感病毒大规模流行可能性小

  • 发布时间:2016-02-03 07:22: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吴佳佳  责任编辑:罗伯特

  经济日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 吴佳佳)国家卫生计生委今日公布,2015年9月到2016年2月1日,我国内地共报告H7N9病例44例,H5N6病例5例,上述病例均为散发,目前监测无聚集性疫情报告。专家研判认为,尚未发现病毒具有公共卫生意义的变异,未发现有效人传人的证据,发生大规模流行的可能性小。

  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办监测预警处处长吴敬介绍,国家卫计委组织卫生计生、农业、林业等多领域专家对近期H7N9、H5N6疫情进行了风险评估。结果表明,报告病例数较上一年同期减少70例,主要与各地不同程度加强活禽经营市场监管措施相关。病毒的传播途径仍为由禽到人,绝大多数病例发病前有禽类接触史或活禽经营市场暴露史。

  针对当前的防控形势,吴敬表示,国家卫计委将强化疫情监测,及时开展风险评估,提前做好疫情防控准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