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医药 > 医药要闻 > 正文

字号: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有效控制 十余日新增病例个位数

  • 发布时间:2015-11-02 09:41:55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廖奕文 苏仕日  责任编辑:吴起龙

  潮州登革热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而且有继续下降的趋势。10月31日,潮州新增报告登革热病例仅为1例,自10月20日以来,潮州每天新增病例均为个位数,呈现多点零星散发的特点,大部分地区布雷图指数已降至安全水平。

  自8月22日报告潮州今年首例本地登革热病例以来,潮州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广大领导干部,特别是卫生计生部门和基层同志全身心投入工作,在节假日期间仍坚守岗位,奋战一线,尽最大努力控制疫情蔓延。

  疫情发生后,潮州市委、市政府多次对登革热防控工作进行再分析再研判和再动员再部署,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把其作为中心工作和首要任务来抓。各县区、镇街、村居干部职工全面落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群众,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广大群众积极响应号召,配合基层干部开展工作,主动参与到“清积水、灭蚊虫”的行动中来,登革热防控意识得到明显增强,形成全社会防控的良好局面,有效逆转了疫情快速增长的势头。

  据潮州市疾控中心主任刘少群介绍,近日蚊媒密度监测结果显示,潮州除个别监测点存在低传播风险外,全市没有高、中传播风险点,绝大多数监测点布雷图指数符合防控要求,成蚊密度已明显下降,城市环境卫生也大有改善。目前已经入秋,气候条件将限制伊蚊的活动和繁殖,因此不存在登革热大范围传播的风险。

  潮州登革热防控专家组认为,虽然当前新增病例逐步减少,疫情大范围传播的危险因素已经消除,但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各级政府要继续把登革热防控工作作为一项重点抓好,以防疫情反弹,造成局部爆发。建议各县区继续开展每周1次全面喷药灭蚊行动,希望广大群众主动做好居家积水清理和杀灭室内蚊虫,确保至11月底,潮州蚊媒密度保持在较低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