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兴化旅游业一年带旺市场消费27亿

  • 发布时间:2016-02-03 07:32:24  来源:新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1月底,从省旅游局传出消息,去年刚建成的兴化万亩荷塘风景区,荣获省三星级乡村旅游区。

  此前在上海举行的2015年度长三角自驾游特色节庆活动联合发布会上,经专家委员会从活动特色、配套服务、旅游人次、旅游收入和品牌影响力等多个维度对长三角各地选送的旅游节庆进行评审,兴化千垛菜花旅游节入选首批长三角自驾游十大特色节庆活动。

  在2016年新年到来之际,在“世界的十字路口”美国纽约时报广场,由省旅游局制作的“畅游江苏,感受美好”宣传片在该广场大屏幕上滚动播出,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目光。其中,兴化千垛菜花美景又一次在纽约时报广场大屏上出现,一幅幅色彩鲜明的画面让人过目难忘,也向全世界发出邀请:“Hi,春天来中国兴化赏垛田菜花吧!”

  兴化市旅游局局长曹阳介绍说,兴化2015年成功举办了千垛菜花节和品蟹赏菊旅游季等活动,不仅提高了兴化作为新兴旅游城市的知名度,也吸引了200多万人次的游客前往观光旅游,并拉动兴化旅游相关产业消费。据不完全统计,仅2015年,兴化旅游业带来的餐饮、住宿、购物等关联产业总收入达27亿多元。

  一组统计数据显示,在2015年上半年举办千垛菜花旅游节期间,兴化市共接待游客120万人次,同比增长43%,实现旅游总收入增长44%。下半年举办品蟹赏菊旅游季,又接待游客81万人次,同比增长9.5%,旅游收入、人次和旅游影响力再创新高。曹阳认为,这两大旅游节庆取得优异成绩,是兴化各部门通力协作的成果。

  去年8月,兴化市与新华社上海分社联合举办2015中国兴化品蟹赏菊旅游季新闻发布会暨兴化旅游(上海)推介会,吸引了上海地区150多家旅行社及30家主流媒体的关注。为进一步放大品蟹赏菊旅游季活动主题,兴化文化、水产等部门组织各种文艺演出、蟹王蟹后评比等活跃景区气氛。千垛景区在中秋节至10月底还开展游客免费品蟹活动,获得广泛好评。

  兴化各大景区还围绕提升游客游览体验,结合旅游安全需要,对木栈道、船码头等配套设施以及旅游从业人员素质进行提升和改善,并在各景点丰富花卉品种,设计新图案、色带,打造景区新亮点。

  兴化旅游业异军突起,激活了游客消费大市场。仅去年金秋品蟹赏菊旅游季,就有数十万人涌入兴化,带动当地餐饮、住宿、购物等相关收入4.05亿元。曹阳表示,他们将继续做好规划布局、产品打造、品牌宣传和环境优化,力推兴化旅游业再上新台阶。耿 琪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