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市反弹站上2700点 春节前最好管住手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33:52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黎胜斌)昨日A股低开高走大幅反弹,沪综指收报于2749.57点,涨幅达2.26%。从板块看,全息技术、大数据、仪器仪表等板块涨幅靠前,对提振人气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分析人士看来,股市的底部可望逐步明晰,但当前这种反弹或许更多地表现为“进三退二式的大幅波动”,对股民来说,操作难度依然较大,春节前最好不轻易追涨。华龙证券李小刚就表示,昨天股市虽然普涨,但量能并未明显放大,且热点不明朗,说明场外资金还是以观望为主。李小刚说这番话的背景是,目前两市的融资依然保持下滑趋势,截至2月1日,已跌破9000亿大关。

  对于整个2月份的行情,安信分析师徐彪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了前期暴跌后,有超跌反弹的动力,纵观整个2月份,不必太悲观,但从中期来看,还是要提防下行风险。

  尽管去年6月以来股市暴跌连连,让人不忍直视,但记者注意到,依然有一些公募基金表现出强悍的“吸金”能力,业绩表现出色,这对于那些打算“弃股投基,但又不愿放弃股市机会”的投资者来说,具有一定参考价值。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日前发布的《基金管理人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综合评价报告》,统计了规模较大、有更多历史业绩可循的前15大基金公司在1年、3年、5年这三个时间段的权益类整体业绩,结果显示,汇添富、富国、嘉实成为一线基金公司中股票投资能力最强的三家基金公司。其中,汇添富不仅在2015年取得了“TOP15基金最强权益类投资业绩”的战绩,而且在过去3年、5年内的权益类整体业绩也位居前15大基金公司首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