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七城联袂发红包 上海北京半路“截和”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33:50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淳)2月1日,广州、南京、成都、武汉、西安、石家庄、无锡七座城市,联袂在其政务微信发布平台上,向市民拜年,并派发总计20万元的现金红包。

  据了解,七城共有8个政务微信发布平台参与,分别为“南京发布”、“西安发布”、“武汉发布”、“中国广州发布”、“无锡发布”、“成都发布”、“微成都”、“石家庄发布”。

  七城联合给市民发红包,尚属首次,市民们惊呼这才是真正的“城会玩”,并对政府的亲民举动给予了最火热的响应。市民只要登录支付宝,在红包页面输入统一口令“我的城市我的家”就可以争抢数额不等的红包。

  当天,第一轮10万元红包,在12:30准时发放,13秒秒光,第二轮红包在20:00发放,尽管在晚间,紧张气氛稍解,但也只用了4分钟,两轮总计有近十万市民抢得了红包。争抢氛围尤其热烈,其中近5000位市民是在红包开闸的第一秒内,收获了战果。而即便到了晚间,红包开放的最后一秒,竟还有53人同时收获运气。

  据支付宝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90后市民显示出了最旺盛的红包热情,超过半数的红包落入囊中,80后紧随其后,分得了30%的红包。而70后、60后、50后相对离互联网要远,三代一起只斩获15%多。女性市民显然更热衷于红包游戏,收获的红包数量几乎是男性市民的两倍。

  此前在红包预告帖中,七座城市均号召所在城市市民们积极参与,比拼手气和运气,为城市尊严而战。“南京发布”是七城中最早发布中文口令的,结果也不负努力,摘得第一。“石家庄发布”连续两期用头条位置推送,力度空前,果然激发了市民的热情,在红包数量上仅次于南京。

  值得一提的是,七座城市发布的红包,还是出现“肥水流了外人田”的局面,上海北京、苏州、济南四市市民高调杀入,抢走了近10%的红包。

  作为此次红包活动的支持方,支付宝还将会在央视猴年春晚上,通过“咻一咻”的方式,发送亿元大礼包,给全国人民拜年,让互联网技术帮助年味儿、年俗延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