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拟清退200户僵尸、空壳企业

  • 发布时间:2016-02-03 06:33:49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昨日,全市国资工作会召开。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胡际权在会上表示,2016年市属国有重点企业利润总额增长了约10%,金融机构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

  僵尸企业空壳公司将被清理

  在谈到2016年的重点工作时,胡际权表示将清理处置“僵尸”企业、消除空壳公司、处理低效无效资产,去除低效无效供给。“力争2016年清理退出200户,2017年基本完成‘僵尸’企业、空壳公司清理退出及低效无效资产处置工作。”胡际权说。

  之所以要完成这样的清理,是因为通过清理可以推动国有资产向重要行业、关键领域、重点基础设施集中,向战略性新兴产业集中,向产业链关键环节和价值链高端环节集中,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优势企业集中。

  继续推动重庆地方企业上市

  胡际权还谈到,“十三五”期间,国有企业将要规范有序地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例如药交所增资扩股,推进四联集团混改取得重要进展。此外,金交所国有股权全部退出。”

  “国有企业在资本市场上也将不断有新动作。”胡际权表示,要力争实现建工股份在A股上市,三峡担保完成“新三板”挂牌,还要推进医药股份、民生轮船、三峰环境、三峡生态鱼、重变电器、银行租赁、川仪微电路、紫光川庆的上市工作取得进展,推动已经发行H股的庆铃股份、机电股份回归A股。同时,还要支持国有资本与各类社会资本共同设立股权投资基金,推动渝富集团对接中新(重庆)合作示范项目,市场化组建和运营规模为1000亿元的中新互联互通基金。

  胡际权还谈到,拟在部分国有控股上市公司稳妥推进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试点,在四联集团所属子公司四联光电、粮食集团所属子公司人和米业开展中长期股权激励试点。

  ■相关新闻

  重庆国有资产总额 “十二五”期间增长2.8万亿

  本报讯 (记者 刘笑嫣)市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胡际权在昨日举行的全市国资工作会上表示,“十二五”期间,全市国有资产总额从1.7万亿增加到4.5万亿,年均增长17.6%。

  其中,市国资委监管的市属国有重点企业资产额从1.2万亿增加到2.6万亿;利润总额从178亿增加到374亿。国有控股上市公司也由11家增加到15家。

  地产集团、城投集团、交通开投集团、高速集团、水务资产等投融资企业担当全市高速公路、跨江大桥、轨道交通、公租房、供排水建设等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的投融资主体,5年累计投入4744亿;渝富集团牵头组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股权投资基金规模超过800亿,交运集团、西永公司所投资运营的渝新欧、西永微电园成为全市对外开放的桥头堡。

  力争实现A股上市

  建工股份

  完成“新三板”挂牌

  三峡担保

  上市工作取得进展

  医药股份 民生轮船

  三峰环境 三峡生态鱼

  重变电器 银行租赁

  川仪微电路 紫光川庆

  回归A股

  庆铃股份

  机电股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