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福建多举措扩大有效投资

  • 发布时间:2016-02-02 21: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王永珍 谢贤伟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为充分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加快实施惠民生、补短板、调结构的项目,在投资结构优化中实现总量扩张,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目标顺利实现,确保“十三五”良好开局,福建省政府近日出台关于2016年度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的若干意见。

  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围绕释放城镇化内需潜力,突出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补短板投资力度,全年力争完成基础设施投资7300亿元,其中,交通、能源、市政、水利、美丽乡村、信息、环保7个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力争完成投资4550亿元。

  加大工业投资力度。围绕做大增量优化存量,推进“中国制造2025”,加快建设一批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工业项目;实施新一轮技术改造专项行动。全年力争完成工业投资8500亿元。

  促进房地产稳定发展。全面落实国家稳定住房消费的调控政策,把房地产去库存摆在突出位置,继续加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促进房地产业转型升级。全年力争完成投资4700亿元。《若干意见》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围绕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增资一批,抓早抓实、滚动推进项目;要坚持长中短期项目统筹、大中小项目配套、政民外项目齐抓,拓展项目源,细化投资领域,注重谋划投资周期短、见效快的项目,注重实施补短板、惠民生工程和跨界投资项目,打好扩大有效投资组合拳。要充分利用好当前投资品价格较低、货币政策相对宽松的有利时机,创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融资体制,积极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模式,强化金融支撑保障,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实施。

  (王永珍谢贤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