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甘肃17部门共享企业信用信息

  • 发布时间:2016-02-02 21:30:55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伏润之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事制度改革大幕开启2年多,“先照后证”等一批利企政策不断释放。企业准入推行“宽进”后如何实现有效监管?1月27日召开的甘肃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与共享工作协调推进会议上传来好消息:甘肃省在商事制度改革“宽进严管”上“破题”,在全国率先制定出台了市场主体信用信息抽查监督管理办法的基础上,初步建立健全了部门间的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及跨部门的联动响应和失信惩戒机制。

  据甘肃省工商局负责人介绍,目前甘肃省17个部门采集的企业信用信息实现共享。截至目前,已交换共享信息251.5万条,其中失信被执行人信息6214条、行政许可信息78.3万条、不良信贷信息3922条,其他信息172.1万条;已经实现了工商、国税、地税、质监部门“三证合一”设立、变更、注销、换照业务数据的交换共享。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还实现了工商注册登记、企业自主公示、工商行政处罚、经营异常名录,以及驰名著名商标和消费者投诉等信息的交换共享。

  甘肃省对注册企业在继续推行“宽进”的同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给企业戴上“紧箍咒”。甘肃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与共享工作的通知》,初步建立健全了部门间的信息互联共享机制及跨部门的联动响应和失信惩戒机制。“甘肃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并与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联网运行。甘肃省全力推进企业年报和企业信用约束机制,全省590010户市场主体公示了2013年度报告,企业年报率达到93.98%,截至目前,全省累计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达5.8万户。此外,认真开展了工商公示信息检查、企业公示出资信息定向抽查和年报信息抽查,全年共抽查各类市场主体13415户,已依法将抽查中存在异常情形的1458户市场主体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或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